close

IMG_6055 

2012/10/14(日)  Brand new King's cross

前兩周都是搭大巴到倫敦再轉火車,這次有力將他的火車票讓給我,體驗一下另一條路線。這天是下雨天,搭公車到Norwich火車站時,剛好錯過了最近的一班火車,我一個人在火車站呆坐著等了40分鐘火車才來。此時天已全黑,我搭上火車從Norwich前往Cambridge再轉車到倫敦。星期天的火車班次較少,從Norwich到倫敦並不像平常一樣有直達的火車,得到Cambridge或Ely轉乘一次才能抵達倫敦。

一般搭megabus到倫敦,整個路程將近3個小時我都一路睡到底,但坐火車舒適很多,下雨天看著漆黑一片的窗外,心情倒是很輕鬆愉快。我找了一個有桌子的位子坐了下來,拿出我的筆電,靜靜的思考,然後開始敲起鍵盤寫旅館日記,偶爾抬頭望望窗外欣賞夜的美,非常愜意。再來杯咖啡就更棒了!

抵達Cambridge時愜意的心情瞬時大亂,由於火車誤點,大家為了趕上另一班到倫敦的火車,都狂奔了起來,我背著像放了岩石般重的黑色後背包,跟著人群一路狂奔,也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確,跳上了火車,心還在砰砰跳前往倫敦火車就出發了,呼,還好有在最後一刻趕上,不然還真不想一個人在黑漆漆又寒冷的劍橋火車站再等一小時。此時,有力傳簡訊和我說他已經抵達倫敦火車站了,這周換他等我一小時。

終點站是King's cross火車站,上回拜訪這個火車站是因為哈利波特,9又3/4月台就在King's cross,當時火車站還在整修中,塵土飛揚,到處都是施工中。沒想到一到站,映入眼簾的迴旋紋天花板馬上吸引了我的雙眼,將King's Cross的夜晚點綴的好美麗,全新面貌的King's cross,讓趕時間的我,忍不住停下腳步,沉醉在一片紫色的浪漫中...。

 

2012/10/15(一)  開始習慣了....

這周是最後一周假期,下周一就得回Norwich去開始上班生活了,本來想好好享受最後一周,但不知道怎麼了,卻提不起勁,開始覺得有點無聊、不曉得要幹嘛。果然,新鮮感只維持了兩周,第三周就消失了。

今天一早就起來幫忙夏大仙處理老闆要的公司簡介小冊子,這傢伙推託說設計他不在行,又說老闆趕著要很重要,被他美言幾句之下,我就答應要幫忙他設計公司傳單了。反正,賴在旅館整天也沒事,打發時間也好。

從來沒設計過這種公司宣傳用的小冊子,我也不是設計專業的,一開始半推半就的不是很又自信可以做得出來像樣的東西。為了這個在一天內要趕出來的小冊子,我打開了存在我電腦裡許久,卻從來沒使用過的Illustrator。

說起來蠻老土的,這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研究如何使用它。找了幾張適合的圖片,開始設計版面、文字排列,以前這種事都是公司的美編在做,忽然覺得好像角色兌換,我居然還請有力幫我刪多餘的內文。

越做越起勁,追求完美的美感細胞一下子都活躍了起來。專注了一整天,修改了幾次後,終於完成一張直覺應該可以過關的設計。下午四點多,改完最後的版本寄出後,累翻了,也許是很久沒精神集中了,馬上躲回床上補眠。

 

2012/10/16(二)  9th Doctor

Doctor who從第五季可愛的11th Doctor- Matt Smith追起(註: Matt是和愛醬同校畢業的學長~ 偶爾發現的巧合讓我這個影迷很嗨心),一連看到最新的第7季後,現在又回到第1季來開始看前幾任Doctor並了解Delak的起源。

第九任Doctor- Christopher Eccleston,和11任Doctor完全不同類型,操著很重的英國北方口音,喜歡露出可愛的微笑說著口頭禪" fantastic"(英國人最愛用的字之一),外表較有成熟的男人味,被有力直呼帥。和我第一個認識,可愛的11th Doctor有著完全不同的形象和個性。和女主角的關係也不一樣,第一季的女主角Rose和Doctor倒是有點像小情侶。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第一個認識的老朋友,可愛無裡頭又冰雪聰明的11th Doctor who。

本來對第一季不帶太大期望,但卻意外的發現比想像中好看,有一集帶著防毒面罩死去的小男孩,見人就問"Mommy, are you my mommy?" 劇本編的很棒,恐怖小男孩找媽媽的形象讓人深植腦海。搞到後來我和有力都開始很無聊的模仿小男孩找Mommy嚇人...。

Doctor who的編劇真得很厲害,每一集都有完全不同的冒險故事,有的像是達文西密碼、有的像是夜半巴黎、有的像全面啟動、有的又像是推理驚悚片,好像怎麼看都不會膩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