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mpliance-2012-001 (1)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 <Compliance, From BFI website>

2012/10/17(三) 雜貨店購物趣

在Thistle hotel待了近三個禮拜,好像都沒有到附近好好的逛過。雖然說附近是交流道,除了旅館內設施外,周遭並沒有太多的商店和娛樂。三周內最遠也只到了對面加油站的商店去買冰淇淋吃,今天晚上心情好,加上提早一天收到薪水,我們決定好好的犒賞自己,買些像樣的食物當做晚餐。

傍晚六七點,天色已全黑,我和有力慢慢的散步到另一家稍近,走路距離15分鐘的雜貨店,採購今日的晚餐。這間商店的選擇比起對面加油站商店要多很多,價錢也較為公道,連水果都有賣,各國的食品也很齊全,還挺好逛的。有些食品是平常在tesco或co-op不常看到的,像是堅果、軟糖類選擇很多,選得太開心一不小心就買了超過20磅的食物回旅館。好吧! 就當作是最後一周假期的放縱吧!

回旅館的路上,灰黑色的天空開始下起了冰包,忘了帶雨傘的我們,奔跑了一小段路。奇怪的是,就在一個巷子的路口,雨瞬間全停了。回頭看剛剛走來的路,另一半還在下雨。英國的天氣,就像獨居老人的脾氣,讓人捉摸不定。這一秒左手邊還在下大雨,右邊居然地板都是乾的。

淋了一場雨,本來就有點感冒的我們,路上就開始打噴嚏、咳嗽,應該不是因為有人想我吧! 果然,病情加重的夏大仙,隔天只好翹班了....

 

2012/10/18(四) 有人陪

一早夏大仙就和公司請好病假,打算好好的在旅館休息養病。三個禮拜來,白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待在旅館房間裡,今天總算有個人陪我了! 雖然鼻子上還掛著兩行鼻水,但我心情卻像小朋友郊遊一樣很雀躍,開始計劃明天快樂星期五的倫敦行! 本來打算每周五都去逛博物館的,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。上周在電視上看到正好是倫敦電影節,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參加電影節活動的我,怎麼可以錯過我的第一個英國電影節。

在台灣時,每年的台北電影節,愛醬都一定要去朝聖。有許多膾炙人口、深植我心的好片,都是在電影節時看到的藝術片。和好友一起去看,心碎的愛情"編織的女孩",最後一幕女孩空洞而哀傷的眼神,還殘留在我腦海中。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,有些變態但卻強烈的愛情動畫片,這些電影,和商業片比起來,也許並不是甚麼樣的大成本製作,但導演想要表達的卻都能強烈的刻印在看戲人的腦海中。在加上藝術片百無禁忌,再怎麼樣極端偏激的想法,都可以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,管他有沒有觀眾,有沒有市場,喜歡的人就坐下來繼續看,不喜歡的中途離場也無所謂。

在英國待了近兩年,第一次有機會參加電影節,很興奮的打開了BFI(British Film Institute)的網頁,開始認真的研究明天要去看哪部片。本來看上了一部英國本土動畫片 "A Liar's Autobiography", http://goo.gl/tVBHC

但正好夏大仙和老闆請了兩天假,明天也許會有力氣陪我去看電影節。熱情邀約之下,原本猶豫再三的夏大仙被我鼓吹得蠢蠢欲動,決定破病和我一起去參加倫敦電影節! 明明我也感冒阿! 但完全不想在家休息,想玩的心情,還是讓我很有活力,最後一個禮拜假期,想要好好的享受我的倫敦。

我們決定選一部兩個人都想看的片子,本來想看的本土動畫片他沒興趣,只好作罷! 我們重新一起選了一部美國片,Compliance 順從(goo.gl/b3bVr),是關於美國速食店發生的真人實事心理犯罪案。網路購票後,我開始研究路線,看哪邊可以放有力的笨重行李好讓我們玩的輕鬆。某人病懨懨的睡了回籠覺,而我興奮的開始規畫明天的路線行程,期待著明天的到來。最後一晚的旅館生活有人陪,並不寂寞,周末過後就要回到Norwich開始我的新工作,要開始習慣分隔兩地的遠距離戀愛。想到接下來就要經常一個人了,有點彆扭,好好享受明天的約會吧!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