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6468_10151033602340044_1728259478_n

2012/10/1(一) 我要當大爺

旅館生活的樂事之一,可以當大爺,即使房間亂到不行,每天都還是會有打掃阿姨來幫忙清掃,換上新的茶包、盥洗用具。自從愛醬踏上窮留學活以後,永遠洗不完的碗盤、衣服,樣樣都得自己來,好久沒當公主了! 我內心的公主都快變成灰姑娘了~ 突然覺得,家裡有人照顧的感覺真好!(淚~)

旅館生活的樂事之二,可以當電視兒童,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經典黑白老片。當然,每天都可以關注BBC NEWS練聽力。窮留學生哪來的錢買第四台阿,大部分的房東,也不會這麼大方還幫忙付第四台的月租。近兩年沒看電視的愛醬,突然間發覺其實英國第四台挺多有趣的節目! 早上有力出門上班後,我就開始拿起遙控器亂轉。

最有趣的大概是這個英國黑白經典老片頻道! 關於黑白老片愛醬做了一個小小的結論: 以前年代電影裡的女生,都很少女情懷,好好騙,男主角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以馬上心花亂墜陷入幻想(開始花癡起來~),想嫁給沒見過幾次面的男主角。而男主角通常都是外表紳士,內心不知道在打甚麼鬼主意的壞人,像是圖中的男主角,即是突然來女主角家拜訪,天外飛來的神秘壞男人Uncle Charlie。

下午正在房間看電視時,發生了小小的插曲。早上有力出門前,再三的提醒我,如果有人敲門,不要隨便開門,要先從門上的貓眼觀察,看看門外的人是不是穿著類似飯店制服的打掃媽媽,旁邊有沒有打掃推車之類的。確認一切正常後,再開門讓他們進來打掃。偏偏下午時來敲門的卻是一個年輕男子,沒穿制服旁邊也看不到推車。

前陣子剛看了"Taken即刻救援"的愛醬,心裡還有點陰霾,有小小的驚一下,怎麼跟想像中的打掃媽媽都不一樣! 男子敲了兩次門說"housekeeping",愛醬都推託請他晚點再來。第三次男子再來敲門時,心想,如果是假的沒必要等那麼久還來敲三次門吧! 最後愛醬還是開門讓男子進房,請他快速的換了茶包、盥洗用具和垃圾。搞得男子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,說了三次"Sorry to bother you"。後來幾天,就再也沒看到那位男服務生了。 


2012/10/2(二) 游泳池我來了!

full_thistle_st_albans_hotel__pool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 <FROM Thistle Hotel網站>

旅程中也許住過還不錯的飯店,但總是來匆匆去匆匆,住個一兩天就閃了! 也沒時間好好的享受飯店裡的設施。但,這次不一樣! 第一次有機會能住飯店這麼長的時間,怎麼樣也要當自己家一樣好好的享用飯店裡的每樣設施! 最期待的就是Thistle Hotel裡的游泳池了! 晚上很興奮的在房間裡就換好泳衣,穿了T桖夾腳拖心情愉悅的往游泳池出發! 

飯店裡的游泳池並不大,但人潮也沒像學校游泳池一樣擁擠。除了泳池外,還驚喜的發現有SPA池、steam room蒸氣房以及sauna room桑拿房。這些,在溫泉spa館盛行的台灣,也許都沒甚麼,但第一次在英國享用這些熟悉的設施,感覺就像在台灣的spa館一樣,好滿足! 我們在spa池裡、蒸氣室裡、桑拿房裡穿梭,坐著流汗聊天~ 讓我想起在台灣時和家人好姐妹泡湯談心,好懷念的感覺~~

約莫兩小時,全部的設施都被我享受過一兩輪之後,我們倆待到最後一刻十點鐘游泳池關門,人潮散去才離開。最後從上岸時,愛玩的我,叫有力拉我上岸,結果一不小心,慘案就發生了! 右手大拇指被有力刮了好大一個傷口.... 嗚嗚,這不就代表傷口癒合前無法碰游泳池的水了! 心想,好吧! 那只好改去健身房囉~

回房沖了澡之後,整個人懶洋洋的坐在床上玩電腦,即使照鏡子時愕然發現臉又過敏了也無所謂的很開心~^^! 好久沒這麼放鬆了~ 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!

arrow
arrow

    愛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