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60282_10151036031330044_899686077_n

2012/10/3(三) 窗邊的彩虹

10月3號,天氣晴,早晨起床驚喜的發現,窗外的天空劃過一道美麗的彩虹。讓一整天的心情都雀躍了起來! 

今天精神很好,像是度假般的輕鬆,我開始感覺安頓了下來,細細品味這樣慢步調般的旅館生活。白天一個人寫寫部落格沉思、看看BBC新聞黑白老電影或和家人好友聯絡感情;晚上到游泳池、健身房運動或看最近迷上的英國科幻影集Doctor Who,就這樣度過我的每一天。此時此刻,才真正覺得跳脫忙碌的生活沉澱下來,這才是所謂的"歐洲時間"嘛!

photo (2)

傍晚有力回來時,開門驚喜的發現門外有一箱包裹,原來是我前幾天在Taipec網(英國的台灣雜貨店~ 專為想念家鄉味的遊子們服務)訂的乾糧來了! 飯店什麼都好,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沒有冰箱也無法煮飯。只有一個熱水壺可以泡東西吃,連續三天我都吃麵包或粉狀類的非人類食物,一看到這箱包裹,一整個樂開壞,完全忘了要減肥的事>"<

留學生活最想念的除了家人朋友,再來就是台灣美食了!! 前幾天中秋節沒吃到月餅很殘念,想了許久還是買了一盒貴鬆鬆的鳳梨酥來犒賞自己和夏大仙(夏大仙最愛的台灣甜點~ 鳳梨酥)。

有力: 怎麼辦~ 就叫你不要買那麼多! 這麼重周五時怎麼提回家! (抱怨ing)

我: 沒辦法阿~ 要買滿50磅才有免運費~ 我才不要付運費哩! (百貨公司周年慶滿千送百的女人購物心態出現....)

我: 那只好在周五回家前盡量消耗了!

(說完餓了好幾天的兩人,開始機關槍掃射式的將食物飛快的消耗! 一小時後...) 

我: 吃不下了~ 看我的肚子(挺~),撐得好難過>"<

有力: 我也是~ 看來晚上無法去游泳了! (攤手~)

這天晚上就在貪食的罪惡和滿足感中度過......

 

2012/10/4(四) 失蹤的女孩

114098677_Appeal_po_341867c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 <FROM 找尋April的FB社群網頁>

今天的新聞頭條,一直在重複播放著五歲的可愛英國小女孩April失蹤的消息。女孩失蹤至今已三天,有人說看到女孩進了一台小貨車,目前警察已鎖定一名嫌疑犯,46歲的英國當地男子偵查詢問中。

全鎮兩千名民眾,全都放下手邊的工作,在社區活動中心集合,熱心加入義工幫忙搜尋小女孩的下落,有計畫的分區合作搜索、提供物資。在新聞強力放送下,義工不斷的湧入,一直到警察今早說感謝大家的幫忙,現在請交給專業的來~! 義工們才開始採用別的方式,像是網路搜索、樹上綁粉紅緞帶祈福來祈禱April早日回家。

令人驚訝的是,小鎮居民都實際的參與行動,甚至還有雇主讓員工放假專心幫忙蒐尋April,社會上有一股莫名溫暖的力量。愛醬被英國人這樣的精神感動到了,不知道今天換做是台灣發生同樣的事,會不會也有同樣的精神?

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,在英國街上也曾看到中年婦女、青少年或老人失蹤的協尋照片,試想,是否是因為這次對象是可愛的小女孩,才得到這麼多民眾關注(英國人非常注重兒童的議題)。若今天是老人失蹤或不可愛的大小孩失蹤,也會得到同等的回應和資源嗎?

也許是因為科技、網路的發達,現代人變得越來越冷漠,即使目擊了不公不正的事情發生,很多人也選擇沉默不吭聲。我們都需要有Kick-ass裡無名小英雄的力量,哪怕是微弱的力量,也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。


2012/10/5(五) 博物館日: Museum of London + Tate Modern

每周五早上一大早check-out,晚上要搭車回到Norwich的家,然後周日晚上再回到旅館。愛醬為自己的這三個禮拜五,安排了一個人的倫敦博物館巡禮,想趁這個機會把倫敦免錢的博物館踏透透。

本來很貪心的安排了一日三間博物館,後來發現有些博物館比想像中的大,像是Museum of London就花了我4個小時,與其走馬看花,還不如多花點時間在同個博物館裡探索。

今天下來的結論是,一日遊兩個博物館是我的極限,時間比較充足,可以慢慢優閒的逛。本來安排的Tate Britain,只好下周再去囉!

P.S. 博物館日誌過幾天在補上.... (續)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