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警告,這是純粹小朋友炫耀文,不喜歡看的請戴墨鏡或轉台! 逼逼>>

所謂一句老掉牙的話,皇天不負苦心人! 登登登... 今天 就在今天 終於有人看到愛醬的才了!!! (轉圈灑花~) 

說來有點唐突,要從畢業那天開始說起,今年一月底愛醬終於將最後一份作業交出去以後, 就開始陷入了漫長的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米蟲等待期。

從二月開始準備申請POST STUDY WORKING VISA(PSW),這是給英國碩士留學生畢業後申請的工作簽證,不必找到工作即可延長兩年的簽證。愛醬嘟嘟好吊車尾,趕上了最後一屆能夠申請這個簽證,於是就決定大嬸撿便宜心態,不用白不用,唯~ 沒有啦! 其實是想把握機會,證明自己可以做的到(正經貌~),加上為了實現與好朋友兼男友的同班同學夏有力先生的約定,所以就毅然決然的留下來了! 

申請簽證的過程很漫長,愛醬整整等了3個月的時間,也就是說當了三個月的米蟲! 後來等到了後,很幸運的透過學校申請到第一份實習工作,Marketing Intern,但由於當時老闆自己都不是很看重自己的事業還跑去荷蘭給別人請,常常家裡沒大人的狀況下,做完兩個月實習期間就不了了知了! 當然也是有學到一些,像是和英國人溝通的技巧,連電話客服我都做了! 曾經覺得最難的電話溝通,也漸漸上手! 但總覺得力不從心,很多想法沒辦法實現! 

第一份實習結束後,正好爸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就開始了我的玩樂旅遊快樂期,去了倫敦、史特拉福、巴黎,後來又和朋友們去了蘇格蘭。去年念書時沒時間這樣好好的旅行,其實還蠻痛快的! 但想當然爾,老本慢慢的被啃食完了! 愛醬又陷入了再一步就踏入薄冰的狀況,就在今天! 終於又發出曙光了!

上周愛醬接到了一間Consultancy公司的面試邀請,面試前雇主請我想想看要如何幫助他們達成某幾項事業目標,雇主信中有提到,不是presentation,只需要寫下bullet points到時候討論就好。但愛醬自己很雞婆的覺得,不行! 只用bullet points來表達我的想法太無趣了,presentation又太過於正經。突然神來一筆想發揮我在MBA學到的consultancy研究精神,把ideas用視覺化來表達,強化印象,再搭配上我的幸運物小白iPad來呈現(愛醬在英國郵遞服務網站抽到的人生第一個大獎),果然是有加持過有差,面試過程一整個表達的好順暢! 

講到幾個idea的時候大老闆好像被電到一樣(有兩個面試官都是MD,我簡稱大老闆和小老闆),眼神發亮,開始滔滔不覺,很興奮的和我討論我的點子。小老闆也說,他覺得我們好像經歷了一個consultancy session,他們是客戶我是consultant,還說我是real consultant。天阿,被真的consultant說我是consultant真的好嗨心阿! 最後離開時大老闆還雙手和我握手說我真的激發了他很多想法! 行為心理學來看,他應該是很開心、有認同感才會使用雙手握手法。此時表面上我還故作鎮定,專業禮貌的和他們說再見! 但其實內心的誇不得小朋友都飛起來了!

開心的是,一,可以開始存機票錢回家探親朋好友了,二,打敗Local candidates(愛醬面試前有看到另一個英國男生),三,可以跟真正的consultant一起工作學習,是我喜歡有熱忱的行業。  

拿到offer以後,內心的小朋友就停不下來,興奮驕傲了一整天,這還是畢業後第一次覺得這麼有成就感! 親愛的老天爺對我真不錯,終於有人看到我的才了!!!! (我不是懷才不遇的畫家,但真的在異鄉工作常常會有這種心情阿!) 

另外心得是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果然有用心準備有差! 不按牌理出牌的呈現方式,也有加分到! 自己把今天表現打95分。還有,面試前一杯咖啡果然有可以讓我變得多話暢所欲談的神效!

又向我的人生邁向一大步了,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挑戰!

arrow
arrow

    愛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